三十人三十一腳賽人仰馬翻

  在日本相當流行的三十人三十一腳跑步比賽,下午在台北由十八支國小隊伍進行全國總決賽,不少隊伍因為求勝心切,操之過急,中途摔得人仰馬翻,經過激烈競爭,最後由中部的松竹國小以十秒二二的成績,摘下冠軍,贏得二十萬元的獎金。

  這項三十人三十一腳的跑步比賽,參賽隊伍的三十個人一字排開之後,左右腳綁在一起,展開五十公尺的跑步,距離雖然不長,不過想要跑完全程,對選手彼此間的默契配合,卻是相當重大的考驗。不少隊伍都因為太過急躁,部分隊員腳步跟不上,而中途摔跤。其中才在日本參加全國總決賽拿到第四名的秀朗國小,也因為操之過急,在終點線前的五公尺摔倒,不少小朋友在巨大的衝力拉扯下,倒地不起,看得在場邊加油的家長,心疼不已,所幸都只是輕微擦傷,經過激烈競爭,最後來自中部的松竹國小,出發之後,就展現出絕佳的默契,全力向前衝刺,最後以十分二十二秒的成績,摘下全國總冠軍,贏得二十萬元的冠軍獎金,同樣來自中部的大鵬國小則以百分之一秒的些微差距,屈居第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