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艇翻覆意外 疑新手駕駛釀禍

  台北縣瑞芳的陰陽海海域,發生遊艇翻覆意外。造成三人死亡、一人失蹤的意外。不過家屬質疑是因為新手駕駛遊艇,才釀成慘劇,海巡單位也表示,私人遊艇出海管制原本就不嚴格,海上安全只能依靠駕駛的功力,新手上路真的比較危險。

  罹難家屬一早就來到東北角海岸邊招魂,現場氣氛極度哀淒,家屬說,他們當初就曾經勸阻他們出海,但沒想到還是發生了這樣的悲劇。海巡人員連夜搜尋一晚之後,繼續以沉船地點為中心,向外擴大搜索範圍,尋找最後一名失蹤乘客江宗展的下落,為了追查意外發生的原因,我們時地走訪安檢所,發現港務局規定私人遊艇要出海,只需要通過簡單的安檢,核對身分確認有穿戴救生衣即可,至於出海以後的安全,沒人可以保障,才會導致意外發生。

  海巡署提醒民眾,要嘗試任何沒有把握的海上活動,最好要有兩艘船結伴而行,意外發生,才能在第一時間展開救援,避免悲劇再度發生。(黃育杰 林承志何孟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