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失蹤老人 全民動起來

老人家走丟,家屬一定心急如焚,但是報案之後為什麼會沒有下文,從事協尋失蹤老人的民間團體認為,很多失蹤老人最後被安置到養護機構,但是目前警政社政連結卻不夠緊密。
照顧罹患失智症的媽媽,林小姐幾乎都要24小時跟在身邊,就擔心媽媽一不小心就走失。根據估計,國內失智老人大約有11萬人,可是目前就醫的卻只有2萬,很多人都認為老了記憶不好很正常,因而延誤就醫,等到長輩走失了,才發現事態嚴重。 失智老人忘記回家的路,家屬第一個反應就是報案,但是在報案時也經常遇到挫折。 不只24小時的限制讓人感到無奈,報之後往往也就沒有下文,因為很多走失的老人家,最後都會被各地社會局安置到老人養護機構,成為不明身分案件,警政社政不協調,是目前協尋失蹤老人最大的問題。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的工作人員,每天的工作就是要不斷比對,為警政社政搭起橋樑。 為了避免悲劇一再發生,失蹤老人協尋中心也推出愛心手鍊,每一個編號背後都是一筆老人家的資料,他們鼓勵家屬讓長輩佩帶,用方預防走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