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總理撒謊 引爆流血衝突

匈牙利總理坦承美化經濟的秘密錄音帶曝光,也讓首都【布達佩斯】爆發警民流血衝突,上萬民眾連續三天舉行反政府示威抗議,昨晚更企圖包圍國會大廈,警民衝突導致150人受傷。

抗議群眾焚燒汽車,以宣洩心中的怒火。為了避免暴力衝突高升,鎮暴警察嚴陣以待,一字排開,企圖以人牆,遏阻群眾朝向國會大廈挺進。這場反政府抗議的導火線,是由於匈牙利總理坦承執政黨,一再捏造不實的經濟數據,欺瞞民眾,結果匈牙利舉國嘩然,上萬民眾湧上街頭,要求總理下台。憤怒的民眾不斷高聲叫囂,甚至對著警方丟擲石塊,迫使警方採取逮捕行動。警方在混亂中逮捕滋事者,還不時遭到其他抗議群眾的攻擊,警方因此決定展開反制行動。

鎮暴警察的騎兵大隊,衝向抗議群眾,展開強制驅逐,只見抗議群眾跑的跑,散的散,動亂場面總算暫時平息,不過由於匈牙利總理誓言絕不下台,並且揚言如果再發生暴動,將下令鎮壓。(記者俞仲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