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機器保姆

日本知名科技大廠,25號在東京,正式推出了一款最新的褓母機器人,這款機器人可以說3000種字彙,配備聲音高辨識系統跟機密攝影機,可以成為小朋友的玩伴,陪孩子聊天,互動性相當高。

這款名為PaPeRo的迷你機器人,身高只有38.5公分,重5公斤。圓圓的頭部,配上一雙大大的眼睛。採用高精密度聲音辨識技術,即使在嘈雜場所,也能分辨特定孩子的聲音。父母在外,只要透過手機打給PaPeRo,就能從它眼中裝設的高解析攝影機,甚至收發電以郵件,了解家中的情況。負責研發的廠商表示,隨著出生率下降跟人口老化,未來這種機器人的需求會大增。PaPeRo能說約3000個詞彙,可轉動頭部面向發話人,當頭部或身體遭碰觸時,能作出轉動頭部等回應。PaPeRo的身上有八支麥克風跟多個碰觸式超音波感測器,能利用3輪子獨走而不會撞上傢俱。加上網路數據機連線功能,能辨識650詞彙以跟人類臉孔。目前這款機器人還在實驗階段,並沒有正式發售,廠商希望再經過配備升級後,能夠更稱職的成為孩子跟老人家的好伴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