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猴子宴 千猴搶食蔚為奇觀

  泰國北部小鎮【洛布理】,每年十一月都會舉行著名的【猴子宴會】。當地居民準備新鮮水果和甜點,宴請散居鎮上各處的三千隻野猴子。這個罕見的活動已經成為當地特色,每年都會吸引無數觀光客專程前往欣賞【猴子宴】奇觀。

  擺滿食物的桌子上,一大群猴子正在享受美味的甜點和香甜的水果。雖然食物非常豐盛,多得吃不完,但還是會爭來搶去,大吵一翻。這個群猴大啖美食的奇觀,就是泰國北部小鎮【洛布理】非常有名的猴子宴。這樣一場流水席準備起來可是大費周章,問問負責的旅館業者就知道。

  洛布理位於曼谷北方,大約三小時車程。根據傳說,一名英雄為了感謝猴王搭救,而把洛布理賜給牠。如今,鎮上猴滿為患,可能都是牠的猴子猴孫。這個原本不知名的小鎮,卻因為猴子宴而吸引大批觀光客專程前往,居民生活也獲得很大的改善。泰國人相信,給猴子食物就會得好的果報,看來還真有幾分道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