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易發過敏 教你清除妙招

由於台灣的氣候潮濕高溫,因此很容易滋生黴菌,其實很容易造成人體的不舒服,其實清除的方法很簡單,用醋加水擦拭就好,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清除的時候一定要戴上N95口罩,才不會大量吸入黴菌。

天花板上黃黃的水漬,磁磚縫隙間黑黑的斑點,還有在流理台接縫卡著骯髒的污垢,這些不只不雅觀,更隱藏著許多有害人體的黴菌.由於台灣潮濕溫暖,在室內黴菌只要三、五天、就會繁殖、菌絲四處飄散,吸入過多可是會讓人生病。

因為黴菌的大小、大約三微米左右,很容易沉積在肺泡裡,因此環保署提醒、清除的時候,一定要帶上N95口罩,以及全罩式的護幕鏡,以避免吸入和接觸到黴菌。而清除黴菌可以使用酒精、消毒水,而用醋混合水來擦拭、也是不錯的方法。

不過環保署表示,如果單一個黴菌斑的面積過大,超過一個中型碗盤的大小,可能是有其他複雜的原因導致,建議請專業的清潔公司來清理,比較安全。(林靜梅 張梓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