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列車停駛 高鐵啟動防震

 / 台北市

  昨天的強烈地震中,高鐵的應變能力,也備受關注,高鐵公司表示,地震後一點五秒內,軌道上的【災害系統】立刻發出【列車緊急停止訊號】,因此從煞車到列車停止,只花了半分鐘。

  昨晚發生規模六點七的地震,時速達三百公里的台灣高鐵當時該如何應變?高鐵公司在,軌道延線都設有災害告警系統,系統在地震發生後一點五秒內,就會感應到地震強度,立即發出列車緊急停止訊號,並且啟動緊急煞車,從煞車到列車停止的過程,總共要三十秒。

  至於外界關心的票價到底有沒有降價空間,高鐵說,應該不可能,因為考量到成本和物價上漲壓力,票價不也就是說板橋到左營,依然維持一千四百六十元。不過,票價這麼高,保險理賠該給多少?高鐵公司今天也首度鬆口,將比照台鐵模式,意外死亡將至少理賠兩百五十萬。昨天收到營運許可後,高鐵預估明年一月五日開始試營運,將持續七天左右時間,所以正式通車的時間最快在一月十三日。(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