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瑪哈陵傳恐怖攻擊 全球關注

  建於17世紀的【印度古蹟】,【泰姬瑪哈陵】,名列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不過昨天卻傳出,可能是下一波【恐怖攻擊】的目標!而目前正在整修門面的【泰姬瑪哈陵】,順利的話,今年3月,就將以全新面貌跟世人見面!帶您們認識這座,充滿【浪漫色彩】的,白色大理石宮殿!

  工匠們細心的敲打雕花磨平牆面,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破壞泰姬瑪哈陵的美。這座位於阿格拉市的亞穆納河畔,由白色大理石堆砌而成的城堡,是17世紀時,蒙兀兒帝國沙迦罕王為愛妃泰姬瑪哈所打造的陵寢,總共動用了二萬人力 ,花了22年的時間才完成,整座城堡雕細琢,在不同角度的光線照射下,會暈染出各種色彩,被列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不過由於有超過350年的歷史,部分建築已經出現毀損,目前正門及兩面側門都搭起了鷹架,進行整修。而根據印度媒體的報導,伊斯蘭激進份子已經將泰姬瑪哈陵列為印度境內第三大攻擊目標,頓時為這座迷人的白色城堡,增添緊張氣氛,泰姬瑪哈陵即將整修完工,卻傳出這樣的消息,引起印度政府與遊界的高度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