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車死角多 應加註警語

 / 台北市

  說到行車安全,您開的是休旅車嗎?上個月桃園發生母親開車撞死兒子的意外,消基會實地檢測市售幾款休旅車,發現出事的這款豐田休旅車,駕駛座左前方死角的確比較大,提醒消費者注意,也要求廠商加註警語。

  監視器裡頭大家慌慌張張,這是上個月發生在桃園的一起悲劇,身高一百五十五公分的媽媽駕駛休旅車,竟然沒看到兩歲的兒子就在車旁,當場撞上送醫不治。事後消基會調查了市售的五款休旅車,發現出事的這款豐田休旅車,視覺死角的確特別大。

  坐上駕駛座,車子左前方都有窗柱,一般休旅車窗柱寬不到五公分,但這款車子的窗柱就有七點五到九公分。消基會認為,如果身材比較嬌小的女生開這台車,根本就看不到左前方,雖然說車子已經通過安全測試,但業者應該加註警語提醒民眾。對此業者相當不以為然。

  儘管業者認為車子安全無虞,但消基會還是提醒,休旅車的高度都比較高,駕駛時應該儘量把座位調高,才能避免視覺死角,別讓悲劇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