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九月訪台 價碼60萬美金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主演代言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由於獲得了79屆奧斯卡的肯定,讓這位政壇人物,成為當前炙手可熱的環保鬥士,九月份高爾即將來台訪問,不過,高爾來台不但演講價碼驚人,他搭乘專機所產的二氧化碳污染,也惹來批評。

海洋升溫、冰山溶化,全球面臨氣候巨變所帶來的危機,這就是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所主演代言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驚人的畫面,這樣寫實的災難鏡頭震撼人心,除了紀錄片在79屆奧斯卡中大出風頭,也讓高爾成為環保的最佳代言人。現在台灣有意邀請高爾來台演講,代價是六十萬美金。

不過這位環保鬥士來台灣,坐的卻是專機,和兩位隨行人員,從紐約飛到台灣,三個人這趟飛機來回,還不包括來台的各項交通,就會排放出36噸二氧化碳。用每噸12美元來計算,抵消這些二氧化碳,起碼要花432美元。高爾提倡環保,做法卻這麼不環保,看來高爾要考慮一下更環保的交通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