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經典V-Rod逍遙騎士風火輪

  動輒上百萬身價的哈雷機車,對車迷來說,擁有它是一輩子的夢想。二○○一年打造生產的V-Rod,是第一輛可以在三秒半內,從○加速到九十六公里的哈雷機車,比其他哈雷機車的速度快了將近兩倍,現在我們就跟著國家地理頻的鏡頭,前往美國堪薩斯的哈雷機車工廠,見識百萬機車V-Rod是怎麼打造出來的。

  哈雷機車製造中心這一百年來生產了卅多款不同型號,包括車迷耳熟能詳的運動家、朝代及軟尾等等,然而有輛機車與眾不同,它是哈雷有史以來馬力最強、科技最先進的產品,它是V-Rod。

  快速、馬力強大而且科技先進,V-Rod立下許多創舉,像是使用水冷燃油噴射擎、採取外部車架設計,以及在3.52秒內從0加速到60哩,這樣的速度大約是其他哈雷機車的兩倍。V-Rod從開始就界定了一種新風貌,簡潔但不容忽視,它在街上的確會引人側目。

  為了打造這部突破傳統的機車,工程師在美國密蘇里堪薩斯市成立了這座哈雷V-Rod的超級工廠,面積超過4萬6千平方公尺,員工有一千一百人,裡面的機器人、雷射刀與高科技裝置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過去哈雷機車的車架都隱藏在油箱底下,形成機車中央堅固的長形支柱,但V-Rod突破設計,讓車架在外面包住引擎,因此車架必須依靠焊接點來支撐,為了增加強度,哈雷公司特別使用攝氏八百度的強大機械焊槍,在車架零件間融化特殊焊絲,加了焊絲的金屬零件更加堅固。

  另外,V-Rod的引擎大約有三百七十個零件,每個零件都得接受檢查,看有沒有刮傷、斷裂或瑕疵,技師在二小時內要把零件組合成可用的引擎。V-Rod引擎的每個部分都是為性能而設計的,大缸徑汽缸內的活塞增加燃燒與馬力,水泵的角色十分重要,有了它,高轉速引擎才能降溫,計時系統則讓V-Rod的性能與高協調跑車並駕齊驅。
催動油門,上路了,馳騁大馬路上的哈雷機車V-Rod,拉風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