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能力強弱 看手指就知道!?

  英國科學界最新研究發現,人的手指頭暗藏玄機,無名指比食指長數理能力比較好,無名指比食指短,文字能力就比較強。

  英國每日郵報指出,根據巴斯大學的研究,比較當地小學七十五名七歲學童無名指和食指長度,再和他們的學業成績交叉比對之後發現,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學童,數學能力比較強,而無名指比食指短的學童,讀寫能力比較好。

  學者認為,這種學科能力的差異,和胎兒在母親子宮內接觸的睪固酮與雌激素有關。據研究,睪固酮能促進腦部掌管空間與數學技巧的區塊的發展,而雌激素可以提升腦部的語言能力區塊的發展。有趣的是,這兩種荷爾蒙也能影響食指與無名指的相對長度。

  把食指的長度除以無名指的長度,就是每個人的指長比。研究發現,英國成年女性的指長比通常是一,而成年男性的平均指長比是零點九八,顯示男性在子宮中接觸的睪固酮比較多,數理能力可能比較強。這個研究結果,已經刊登在英國的心理學期刊上。記者 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