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猛烈 日本幾乎淪陷!

  日本爆發六年來規模最大的麻疹疫情,現在幾乎蔓延全日本,從北海道到最南的九州,都有疫情傳出。日本衛生單位緊急呼籲民眾提高警覺,盡快接種疫苗。

  日本關東爆發的麻疹疫情,絲毫沒有和跡象,東京地區已經有十多所大學宣佈停課,關閉校園,希望杜絕感染途徑。不過疫情仍然一路蔓延,從東北擴散到北海道,甚至南到九州七個縣市都已經宣告淪陷,根據日本衛生單位統計,從今年四月到現在,累計麻疹感染人數達到五百五十一人,其中有超過兩百名感染者的年紀在十五歲以上,這種所謂的成年麻疹,也暴露出日本防疫的一大漏洞。

  原來這次的麻疹感病例有不少在學大學生,他們活動力大,不像中小學生發病,會乖乖在家休養,是麻疹疫情擴散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日本衛生單位也發現,有大學生因為學校停課返回老家,結果卻在家裡發病,對於目前不少學校宣佈停課的做法,能否達到遏止疫情擴散,也提出質疑。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