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聽障奧運 我代表隊揮汗集訓

  二○○九年「聽障奧運會」,將首度在台灣舉行。為了備戰二○○九,各個單項的培訓計畫已經啟動,其中「籃球隊」將在六月先行到廣州參加「世界杯錦標賽」,這支成軍2個月的隊伍,成員來自台灣各地,為了國家榮譽,甚至必須暫停養家活口的工作。

  在沒有空調的體育館內,光是暖身,已經揮汗如雨,和我們熟悉的每一支籃球隊一樣,聽障培訓隊的訓練課表,滿滿一長串,封阻、籃下卡位、快攻,每一個動作都要確實到位,一邊指導,一邊放大嗓門、加大手勢,為了帶好培訓隊,教練也開始勤練手語,而這群三月從全國選拔出來的十五人隊伍,平均廿五歲,大多已經是上班族,像隊長莫毓倫,卅二歲,有兩個小孩,為了一圓打奧運的夢想,毅然決然暫停工作,全心投入訓練。

  連續集訓兩個月,天天照三餐操兵,週末也不例外,雖然幾乎累垮,卻發現自己的無限潛力。六月二十日這支代表隊,將先行前往廣州打世界杯,回國後還將持續每週三天的訓練,直到二○○九年聽奧開打,在沒有聲音的世界,他們要為國家、為自己爭取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