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和平指數 台灣排名三十六

  您知道全世界最和平的國家 是哪一國嗎?帶您看看這份,全球和平指數報告,北歐的挪威,在121個國家中,拔得頭籌,是全世界最和平的國家。而台灣排名卅六,至於最後一名,就是伊拉克。

  因為美軍入侵,而瀕臨內戰邊緣的伊拉克,毫無疑問,是全世界最不和平的國家。而另外一個極端,則是北歐的挪威。根據首次公佈的全球和平指數,全世界最和平的國家分別是挪威、紐西蘭、丹麥、愛爾蘭和日本。

  而儘管目前台海兩岸關係並不融洽,但在這項以和平為目標的調查當中,香港排名第廿三、台灣卅六,連中國大陸都擠進了前段班,剛好第六十名。敬陪末座的則是俄羅斯、以色列、蘇丹和伊拉克。

  這項研究結果顯示,和平與國力強弱,並沒有必然的關係,日本是八大工業國之中,唯一名列前五名的國家,而美國則出人意料的排名九十六,因為這項指數是根據一個國家的內部和諧,以及對外關係,甚至人權狀況等二十四項指標編製而成。

  令人矚目的是,原本內部衝突不斷的愛爾蘭,現在卻是全球和平的典範,以及經濟發展的櫥窗,其中蛻變的過程,值得兩岸三地的政府和人民好好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