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東市場圓仔冰 香Q透心涼

  好吃的圓仔冰,雲林斗六東市場這一攤,一定要試試看,特別是以濁水溪米做成的圓仔,又香又Q,再淋上蔗糖熬煮的糖水加剉冰,美味透心涼。

  圓仔冰的生意有多好,看到老闆雙手忙剉冰嘴裡還要招待客人就知道,仔細看看,一碗圓仔冰,裡頭從紅豆粉條大豆加到綠豆麥角還有粉圓通通都有,最後再加上剉冰淋上糖汁,好大一碗竟然只要二十五元。

  好吃的圓仔冰讓小姐從幼稚園大班吃到當了一個孩子的媽,這位爸爸更把吃圓仔冰遺傳給第二代,還有更多阿公帶著阿媽來這裡懷念年輕的滋味。

  這攤東市場的圓仔冰也就靠者口碑,一路走過六十年頭,成為許多斗六人美好的記憶,圓仔冰達人也由阿公、爸爸再傳給了媳婦兒,謝淑芬說祖傳的圓仔冰沒有獨家秘方,只有對原味的堅持。

  搓好的湯圓放進滾熱的鍋裡煮熟,每一粒都又香又Q,其他佐料也都慢火敖煮八個小時以上,就連糖水也不能馬虎。

  每個環節的堅持,保留傳統原味的圓仔冰當然好吃,在店裡吃一碗不過癮,外帶可得趁早排隊,因為每天上千碗的貨量,賣完就沒有了呢。(記者廖學賢 賴佩真 張春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