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多處坍方 受困民眾獲救

 / 宜蘭縣

  這次颱風從花東登陸,對東部地區造成嚴重破壞,其中連接宜蘭和花蓮的蘇花公路沿線好幾處坍方,造成十多部車輛被崩落的土石困住,情況一度相當危急,救難人員出動直昇機,送糧食和水進行搶救,最新消息是所有受困民眾已經在下午全部脫困。

  颱風快速經過,將蘇花公路南澳段吹成了好幾段,十多部車子就被崩落的土石和泥流困在隧道裡,救難人員空中發現後,隨即將糧食和飲水送給受困的民眾。

  沒有人受傷,只等待道路搶通就能脫離,但問題是坍塌路段實在太多,許多民眾等不及強行通過,運氣不好的就像這樣,輪胎破了,人只能慢慢用走的。

  再從空中來看,眼前又是一條又一條的泥流,不知道沖出了多少大小石塊,一部MARCH小車,雖然危急躲過一條土石流,但卻被另一條土石泥流給困住,車主只能夠棄車逃離。

  不但蘇花公路斷了好幾截,走進卓溪鄉太平村的原住民部落,更是一片被催毀過的景象。許多房子屋頂早被掀開吹走,想要關起來擋風,才發現連門兒都沒有,窗戶也沒有,狗屋被風吹垮,兩隻小狗冷得縮在一起,狗主人也不好過,走進家裡不能休息,只能把東西扔出來,家,再也不是個能遮風避雨的地方了。

  由於目前路斷情形相當嚴重,還不能確定是否完全都沒有民眾受困,因此搜救隊還會持續以空中巡視的方式,來檢查是不是還有人需要幫助。(張益鈞 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