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氣球含毒 一吸頭昏腦脹

 / 高雄市

  提醒家長要注意了,很多小朋友喜歡吹的太空氣球,市面上出現標榜無毒、卻是含毒的黑心貨,吹多可能會中毒!華視新聞獨家檢驗,這種太空氣球的泡泡成分裡有「乙酸乙酯」,這種氣體含有毒性,專家說吸多了會頭噁心,甚至影響中樞神經系統。

  小朋友聚在一起比賽吹泡泡,一根吸管黏些黃色軟膠,就能吹出各式各樣大泡泡,便宜又好玩的太空氣球,讓小朋友愛不釋手,但味道不好聞,而且聞多了還會中毒!

  從玩具專賣店買到的這種太空氣球,包裝上面還特別寫著成分是無毒醋酸乙酯,但送進實驗室,檢驗出來卻是含有35%以上的「乙酸乙酯」和苯,這些物質是有毒的!

  正修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研究員:「它有35%的有機溶劑,這有毒性,這種氣體是有微量毒性,吸多不好!」而且用老鼠測試的結果,一公斤重的老鼠只要吞下5.6克的乙酸乙酯,就會一命嗚呼!正修超微量研究科技中心研究員:「對身體還是會有害,有呼吸急促、頭痛等等這樣!」

  看看這產品不是台灣製造,而是由代理商經營;問起代理商,她們說是有送過檢驗,是合格的。專家表示,這黑心泡泡如果小朋友在吹的過程中,不注意碰到嘴巴吃進去,對身體的危害更直接更大,小心別讓您的心肝寶貝吹了泡泡卻沒了健康。(王美雅 許文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