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洗鞋子.包包 獨門生意賺大錢

 / 台北市

  時機越來越差,卻照樣有人逆勢賺大錢!像是我們接下來要看的兩家店,皮包乾洗店跟洗布鞋店!景氣差,布鞋髒了捨不得丟,台大附近,就有一間小店專門洗鞋,再髒再臭的鞋都有得救,生意好到拜託客人別在上門!還有台北縣這家三十年乾洗老店,老闆研發清潔劑,再髒的包包拿來這裡,保證洗的換然一新,生意也是強強滾!

  噴上獨門清潔劑,老闆吳金水,拿了塊布,在這個cucci的包包上,擦了又擦,污垢馬上就消失不見。不只洗,要讓包包好看老闆還會幫你燙包包,可別以為這樣燙過就算,接下來可是老闆精心研發的小撇步。乾洗店老闆吳金水:「裡面打空氣進去,這樣包的形體會更漂亮。」

  這間三十年的乾洗店,門口一大排掛的不是衣服、棉被,而是各式各樣的包包!老闆說景氣差,不少人包包舊了捨不得丟通通往這裡送!但他憑什麼抓住客人的心﹖

  乾洗店老闆吳金水:「在你們來講滴到一滴油,可是在我來講,那裡面有五樣東西,裡面有熟油、有醬油、有味素、有鹽巴、有勾芡要分開處裡。」生意有多好﹖今天洗,你可要下個月才拿得到!

  鏡頭一轉,看到的這間小店,牆壁上滿滿的都是鞋子,但這裡不賣鞋,這裡專門洗鞋,兩個客人剛剛走進去,馬上又轉出來,為什麼?答案寫在這裡,生意好到要拒絕顧客上門!在什麼都漲,只有荷包不漲的年代,反倒造就這兩家專門把中古貨變新品的小店,生意逆勢上漲,越來越好!(記者林承志、張晃維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