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菜加工漂白 吃多恐致命

 / 桃園市

  菜價狂飆,婆婆媽媽們只能多買比較便宜的像是豆芽菜,但現在卻傳出在桃園最大的環南市場,有不肖業者,用二氧化硫漂白豆芽菜,吃多了有可能致命!

  傳出販賣二氧化硫漂白豆芽的攤商,一大看到大批媒體和衛生局人員,立刻拉下鐵門停止做生意!攤商:「你們這些記者都很黑心,說真的!不要讓他拍我嘛!很奇怪,等一下你們再拍好不好!」

  根據民眾爆料,供應中壢數十萬人蔬果的環南市場,竟然販賣使用二氧化硫漂白劑,浸泡過的恐怖豆芽菜!每天估計至少賣出一萬斤, 吃進民眾肚子裡!記者找到幕後的林姓大盤商,他卻大言不慚的說,這是傳統,大家都是這麼做!

  林姓大盤商:「不諱言!從台灣做豆芽菜以來都是這樣,只是沒有被發現,但是我真的是很反對這個問題!」口口聲聲說反對,但看看擺在地上的漂白水,似乎是越描越黑。

  而媒體取得林姓大盤商用來浸泡洗滌豆芽菜的水和豆芽菜,送到實驗室化驗,果然驗出水中含有93.5ppm的二氧化硫,長期接觸或吸入,會造成皮膚灼傷、肺水,甚至痙攣導致窒息,衛生局已經帶回現場的豆芽菜檢驗,若查證屬實,將祭出3到15萬的罰款。

  比較被二氧化硫粉洗過的黑心豆芽菜和新鮮豆芽菜,黑心豆芽菜顏色鮮豔,沒有綠豆殼,而新鮮豆芽菜顏色則比較黯淡,並且保有完整的綠豆殼,芽根部分略黑,和漂白過的全白色明顯不同,一般民眾在挑選時可得看仔細了。(黃俊杰 戴君恬 汪智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