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滷味不黏牙 口味獨特生意旺

 / 彰化縣

  當焦糖碰上滷味、會碰出什麼火花,彰化有一間滷味攤,老闆娘用焦糖取代醬油,做出來的魯味,還帶著淡淡的焦糖味,口味獨特讓老饕們愛不釋手。

  手裡不斷攪拌鍋裡的滷汁,可以聞到空氣中彌漫著一陣陣焦糖的香味,舀起一瓢湯汁黏稠黏稠的。這鍋滷汁可是不一樣,老闆娘端出自己的所有魯味材料,蔥薑辣椒基本配料,重點是這包特別配製的香料包,而他也透露煮魯汁的小撇步。

  倒入四十年歷史的老滷汁混合,食材一樣一樣放進鍋裡,香氣四溢口水直流,起鍋時散發的白煙,有食材本身香味再混合魯香,嘖嘖嘖,口水都要流下來。

  滷味口味特別,攤子推出,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來,解饞的老饕迫不及待就在攤子前吃起來。

  老闆的第二代已經接手,兒子是不折不扣的電子新貴,辭去百萬工作投入魯味生意,他說民以食為天,做吃的是永久產業,絕不讓獨家秘方給失傳。(記者謝忠義、徐培薇、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