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嚴選玫瑰 情侶農村生活充實

 / 南投縣

  什麼都要有機天然,連玫瑰花也不例外,南投埔里有一對情侶,花了四年時間研發出有機玫瑰花,強調人體健康,堅持栽種不噴農藥,全程有機栽培。

  農場主人思廣和女朋友逸萍,兩個人每天就在農場裡,看護這兩分地的玫瑰花,逸萍戴著大草帽,思廣穿的很農夫,農村生活從早忙到晚。他們的執著是什麼,是這一支支長得快比人高的紅玫瑰。

  這兩人會走進種植玫瑰這條荊棘之路,全是因為女主人逸萍的爸爸曾經種過卻失敗,第二代的他們原本是廚師,因為不服輸,決定接手種出可以吃的玫瑰花,但從來沒下過田,一切從零開始,剛剛發芽的玫瑰,被農蟲害襲擊,重創他們。

  就是不放棄,堅持不噴灑農藥,寧願讓玫瑰園看起來像是荒廢的田園,思廣的媽媽不能接受,主動一星期就來除雜草一次。無農藥的環境,不管是好蟲壞蟲都來,連小小嬌客都在花海中築巢,鳥媽媽安心在玫瑰園生蛋,會抓園裡的蟲餵寶寶,一旁的思廣噴灑用牛奶、海藻做成的液態肥料,彼此互相不干擾,33歲的男主人,投入花草事業,不單單為了女友,更為了這塊土地。

  為了良心兩字,他們將自家的玫瑰花開發各種新產品,乾燥玫瑰花瓣可入菜,生的可泡茶,還可以做成玫瑰果醬,這對情侶用彼此的雙手,開發各式各樣玫瑰用途,儘管曾經被笑是傻子,最不專業的農夫,但高挺的玫瑰花,就像他們面對人生的態度不低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