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護士壓力大 工作超量逾2倍

 / 台北市

台灣護士素質好,連國外都跨海求才。但國內護士大嘆工作負荷重,一個人要照顧十幾個病人,至少比先進國家高出兩倍,讓許多護士寧可拉保險也不當護士,所以,她們要求五二○後,新政府要兌現承諾,把護士照顧病人的比例,降為一比七。

剛幫病人量完血壓,另一床的病人又急著換藥,一整排的病房,大家都在找護士小姐,只有四五個人,簡直就快忙不過來。

護理工作壓力大,工作量更大,每個月不只要輪三班,人手還嚴重不足,每個護士平均要照顧十個病人,到了小夜班大夜班更慘,工作量是歐美國家的兩到四倍。也難怪有人寧願拉保險,也不當護士。

不只,醫院招不到護士,新進護士有一半做不到一年就轉行。也因此護理師公會公開呼籲,馬蕭五二○後要兌現競選支票,把護士照顧病人的比例,降為一比七,讓臨床人力不再吃緊,病人的健康受到更好的保障。(倪于雅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