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有機培植 蛤仔大如馬蹄

天然有機培植 蛤仔大如馬蹄 | 華視新聞

 / 雲林縣

  到雲林口湖鄉,去看看超級大蛤仔,每一顆都像馬蹄一樣大,足足15公分,因此叫做馬蹄蛤!也因為這些蛤仔都是吃藻類的,天然無毒,口感彈牙鮮嫩!

  媽媽烹調的這鍋蛤仔湯,香甜味道四處飄,湊近一看,這蛤仔很不一樣,才放五顆,居然就已經佔盡整鍋,一碗湯就是一顆蛤,懂門道的老饕,先吃肉,再用這蛤殼喝湯。吃的到海鮮的甜,難怪會那麼不顧形象,還有這道蛤仔炒韭菜,韭菜只是配菜,蛤仔可是主角,吃到嘴裡的媽媽,都快說不出話。

  這大蛤仔因為與馬蹄大小差不多,因此也被叫做馬蹄蛤,吸引力究竟在哪,與一般的蛤仔比一比,馬蹄蛤大約15公分大,而一般的蛤仔最多只有五公分,裡面的蛤仔肉,小蛤仔比較乾扁,大蛤仔可是很飽滿,重點是都一樣的養殖年份,怎麼落差那麼大。

  曾老闆帶我們下養殖田,撈出的每顆蛤仔都是大又飽滿,他說養出馬提蛤的撇步,就是水質。一魚兩吃的養殖法,就是用養烏魚的水,不浪費再轉換成養蛤仔的藻類水,曾老闆用他的養殖專業,不靠任何化學藥劑,每顆成熟的蛤仔,口感肥美紮實。(記者廖學賢 徐培薇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