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交易魚市場 尚青海鮮任君選

 / 嘉義縣

  嘉義縣東石鄉的港邊,看到很特殊的海上魚市場。坐當地的觀光竹筏船出海,半路會遇到漁民捉魚、捉蝦的漁船,民眾現場買最新鮮最便宜的海產,就是嘉義東石鄉,現在最流行的海上魚市場。

  水箱裡面整箱的蝦和螃蟹看起來很新鮮,民眾為了要買這些海產,和魚販喊價喊得很激烈,只不過,這整個過程都是在船上。原來這是嘉義縣東石鄉特有的海上漁市場,當地的觀光漁船載遊客導覽漁業生態時,也可以讓民眾在海上,買到漁船剛起網的魚蝦,因為方式特別,民眾覺得很好玩,漁船生意特別好。

  其實漁船一開始只是配合觀光漁船,介紹捕漁起網的過程,不過,民眾看到漁貨新鮮都會想要買,漸漸就演變成有民眾專程來這買魚,對漁民來說,這個方式也替他們省下不少成本。

  海上漁市場雖然可以替漁民和民眾開創雙贏的買賣,不過,因為主要是做觀光客的生意,客源還不夠多,目前還沒辦法普遍推廣給在地所有的漁船。﹝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