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戶共用1門牌 攏是"中棲路84號"

  台中縣沙鹿有八戶人家,為了住址傷透腦筋,因為他們的門牌號碼竟然一模一樣,都是中棲路84號,信件經常收不到,不然就是有人拜訪卻走錯房子。原來他們是親戚,從前同住在三合院,改建後卻還是用同一個門,希望戶政單位能幫忙。

  這間三合院是中棲路84號,不只這間,連旁邊的三合院也是84號,八十歲老阿嬤早就習慣和左右鄰居共用同個門牌號碼,因為84號的範圍實在很大,裡頭像是迷宮一樣,順著小巷走到大馬路,這間機車行也是84號。

  抱怨收不到信件,還有人上門討債卻跑錯家,大家很困擾,而郵差送信也很困難,只好把信件寄放在雜貨店,讓民眾來領信。

  從高處看,從綠色的透天厝到底下的三合院,地址相同,距離卻相差五十公尺遠,翻開本子,算一算至少八戶登記84號, 原來他們都是親戚,原本住同在三合院,大家想重新編號,但土地所有權太複雜,只好作罷,還是一家親最好。(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