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錶易誤判 民眾莫名被坑錢

 / 台中市

  也是我們的獨家報導,小心你家的電費被超收了。台中有好幾位民眾,都收到了未來電錶單,明明電錶只有52100度,沒想到卻超收到52700度,每個月莫名其妙多繳了一千多元,台電坦承疏失,因為電錶都是人工抄錶才會出錯,將會退費。

  黃小姐拿出自家的電費單,氣得說如果乖乖繳錢,恐怕多花好幾百塊,仔細看八月時的帳單,明明已經繳了23722度,沒想到十月份時,卻變成只繳了23680度,差了四十多度,差點被坑錢。不只黃太太,簡太太更收到了未來電錶,電費單上寫52700度,沒想到抬頭看看自家電錶,才五千出頭,台電根本就超收了一千多元。

  怎麼會出現未來電錶單,來到台電,坦承是抄表員抄錯了,因為傳統電錶會跑數字,很容易判讀,反觀新式電錶卻很複雜,上頭跑得數字一正一反,很容易看錯。台電一位抄表員每天得抄六百戶,如果抄錯一戶就會扣六百元薪水,民眾最好趕緊拿出自家的電費單看看,不然被白白超收,都不知道。(記者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