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剝削 首家公平交易咖啡店

 / 台北市

  很多農產品,從產地運到中盤大盤最到零售商,經過層層剝削,價格才會這麼高,如果直接從產地直送,農民和消費者都可以受惠。台中一位名叫阿達的年輕人,就開了這樣一家只賣公平交易的咖啡店,店裡的咖啡,都是阿達直接到產地跟咖啡農購買,不但新鮮,價格也很合理。

  來自玻利維亞的咖啡豆磨成了粉,老闆江育達親手沖製,他說這杯咖啡,不但新鮮,還絕對公平,因為這裡可是全台灣第一家,只賣公平貿易的咖啡店。阿達堅持,賣的每一杯咖啡,都要他親自到產地,直接跟咖啡農洽商,引進店裡,只賺取合理的利潤,沒有烘抬的價差,是公平貿易的產品。最近他還參與了雨林咖啡計畫,要把印尼蘇門答臘的咖啡豆直接送到台灣,他說這是最公平的咖啡。

  賣咖啡豆,參與公平貿易的實驗,阿達甚至還組成樂團,到農村大口吃飯,大聲唱歌,將不公不義唱給農民聽。把革命的激情化為實際行動,在演唱的舞台、在賣咖啡的市場,青年阿達賣公平,比任何人都要腳踏實地。(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