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8:58

36.5萬"小"車 別便宜了安全!

吳青穎 張晃維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印度推出的塔塔小車,掀起話題,台灣的汽車市場也吹起迷你風,最近幾年來,小車的市佔率成長超過一倍!看準這股熱潮,台灣月底還要推出大陸熊貓車改造的小車,一台最低價只要36萬5,只是標上了大陸的名稱,讓很多民眾,心動卻不敢行動。不過車廠表示會加強安全性能,讓台灣消費者更放心。

  買車要花多少錢最低36.5萬價差10萬塊,說是讓你打著燈籠也找不到的低價,而且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車側安全眼有,前後的霧燈也有。這主攻女性族群的小車,還有特別的配件。多花個兩三萬,水鑽也是你可以選擇的配件,還有心型的排氣管,讓女生見到不喊卡挖依都很難。業者挖空心思,爲車主想,也爲自己的業績想。因為像這樣的小車,從2002年,佔總體,汽車市場的市佔率12.3%,之後慢慢攀升,2007一口氣衝破20%的關卡,去年度,更衝上了30.7%的市佔率。

  放眼望去目前市面上,幾乎就屬YARIS跟FIT瓜分小車市場,不讓它們稱霸,這一台酷比打著超低價,也來搶商機。只是這價格便宜,卻有著大陸血統,改造大陸熊貓車,讓民眾心動卻不敢行動。這位先生先來幫女兒看車,就是覺得價格便宜,造型卡挖依,只是安全性讓他質疑,為了解除消費者的疑慮,車商強調有特別強化安全性能,像是有著六顆安全氣囊,還有車身穩定系統,要保證車子安全無虞,能不能通過消費者的心理關卡,就看這個週末,上市的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