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18:58

圓山的老味道 蔣宋美齡最愛!

林洺瑮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蔣宋美齡的御廚其實不只一位,因為蔣中正夫婦的口味不同,一個中式一個西式,所以御廚常常換,但是多年來,蔣宋美齡對圓山飯店情有獨鍾,因為圓山飯店不僅是她一手催生,而且飯店老廚師還針對夫人喜歡的口味,去研發健康養生餐,無論是重要宴客,或是家裡的聚會,蔣宋美齡都指定圓山的師傅來掌廚,而圓山飯店到現在,都還把蔣夫人生前最愛吃的早餐和點心菜色保留,成為鎮店招牌。

  滿滿一桌子,沙拉、香蕉麵包、法國土司、火腿蛋,還有果汁咖啡通通有,前第一夫人蔣宋美齡,每天就從這頓早午餐開始,這也是圓山飯店,名聲響叮噹的蔣夫人早午餐。(圓山餐飲部 吳經理:她都睡得晚,早餐跟午餐兩個總共才吃這麼多,午餐都沒吃了。)圓山飯店有名的,還有這個紅豆鬆糕,就像西式的蛋糕,裡頭有木瓜絲、紅棗和紅豆粒,這就是蔣夫人的最愛,紅豆鬆糕,吃起來軟Q又不膩,是她愛的原因。有蔣夫人加持的美食,一定紅,因為她吃的可健康呢!

(圓山飯店副協理 陳威聰:其實再好吃,她也是一點點而已,我們那時候也有在賣漢堡,但蔣夫人不會吃那些東西。)

  以前和美國艾森豪總統相見,還有會面日本前首相岸信介,贈勳給菲律賓總統賈西亞,圓山飯店宴請的貴賓,現在雖然友誼都沒了,但這些照片,還是記錄了第一夫人穿著旗袍的身影,也因為對吃的講究,蔣夫人的年紀,讓人猜不透。

(圓山飯店副協理 陳威聰:我第一次見到她,就已經80幾歲了,但是你看過去好像是,了不起60來歲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