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8:58

鐵道奇緣! 舊照片找到老司機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張老照片,牽起相隔萬里的鐵道奇緣,43年前,16歲的美國鐵道迷安有仁,跟隨父母來台灣,因為經常搭火車,對鐵道有濃厚情感,在苗栗勝興車站,拍下兩位友善司機員的照片,這張照片過了快半世紀,放在網路上尋人,被文史工作者發現,找到照片中的司機員,已經81歲,也退休了,安有仁非常感動,計畫十月造訪台灣,而老司機員也特別用英文,熱情邀請他來台相見。

  坐在火車頭拍照的金髮美國男孩叫安有仁,有張帥氣的臉龐和陽光笑容,這是民國五十六年在苗栗勝興車站拍下的照片,當年他十六歲,除了拍自己,也拍下這兩名熱情友善的司機員,左邊司機笑得很親切,右邊司機五官立體身材挺拔,安有仁兩歲時和傳教的父母來台灣,唸書念了十六年,每個禮拜搭火車上學,對鐵道有濃厚情感。

  現在的安有仁已經五十八歲,體型變得福態頭髮也班白,為了尋找童年的回憶,將兩名司機員的老照片放到網路上尋人,被文史工作者發現,找到老照片中右邊那位司機,已經退休八十一歲的陳春來,老司機身材依舊瘦瘦高高,只是臉上多了歲月痕跡,他很驚訝過了快半世紀,居然還有人記得他,腦海中對那個常搭火車的美國男孩,依稀有印象。

  而得知尋人成功的安有仁,非常興奮立刻計畫十月造訪台灣,讓老司機很感動,很誠懇的用英文歡迎他的到來,一張老照片相隔萬里的鐵道迷再續前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