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18:58

"我家住在貨櫃裡" 華視報導獲獎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這兩個可愛的小臉蛋嗎?去年五月,華視新聞雜誌獨家發現,在台北縣三峽山上,有一對住在貨櫃屋,家境困難的小兄妹,今年五月,我們持續追蹤,這對小兄妹的貨櫃屋,靠著網友串連,彩繪成童話屋,小朋友也學著種絲瓜賣菜瓜布,幫自己籌措學費,連續兩年的追蹤報導,也榮獲今年度的社會光明面報導獎。

  還記得這段一年多前,我們在三峽山上拍下的故事嗎?沒有水泥牆,沒有油漆,破舊的貨櫃堆成簡陋的兩層樓,這裡是永成跟嘉倩這對小兄妹的家,爸爸很早就過世,媽媽在外地工作賺錢,兩個孩子幾年前搬到山上,靠著外公撫養長大,華視新聞雜誌播出了這段故事,當時感動了許多觀眾,還有網友串連,號召了40人,到山上展開希望工程,把貨櫃屋彩繪成了童話世界。

  永成和嘉倩是三峽有木國小絲瓜小隊的成員,孩子們都來自弱勢家庭,靠著種絲瓜賣菜瓜布,每個月可以賺到兩百元的學費和生活費,小小的一片絲瓜田,讓困苦的孩子有了夢想,貨櫃屋孩子也展開自己的童話故事,華視新聞雜誌這則報導,再度拿下社會光明面大獎,為了讓您了解這個社會角落的童話故事,下週一華視新聞雜誌,將再次播出這個專題,也更告訴這些孩子們,未來的路途儘管孤單艱難,帶著大家的祝福,更要勇敢的往前邁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