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1:58

高院清理門戶 2法官送監察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等法院決定自理門戶,召開自律委員會,針對審判長高明哲關說事件,七名自律委員全數無異議通過,認定高明哲確有接受關說。另外,被指收賄的高院法官楊炳禎,自律委員會也無異議通過決議,認為他行為不檢,有礙司法信譽,兩人一併建請司法院,將他們移送監察院議處。

  高等法院決定要自理門戶,召開自律委員會,把涉案的五名法官全部找來。七個小時後,自律委員們全數無異議通過,決定將涉關說案的高明哲和涉嫌收賄的楊炳禎,移送監察院議處。自律委員內部調查,認定審判長高明哲確實有接受,同窗30年好友,最高法院法官蕭仰歸關說,施壓受命法官高玉舜,將蕭仰歸兒子蕭賢綸的肇逃案件,改判無罪。

  而被指收賄的高院法官楊炳禎,否認有收錢,但自律委員不採信他的說法。同樣,最高法院也決定要自理門戶,召開自律委員會,調查蕭仰歸有沒有關說,現在已經收到卷宗,蕭仰歸將被約談。而楊炳禎的部份,自律委員會認為,以他的薪水根本不可能買得起總價上億元的銅爐,調查後認定他有收賄的嫌疑,是因為檢調掌握到前法官邱創舜女友,段美月送錢給楊炳禎,而且還在電話中討價還價,想要從中索取佣金。被檢調人員發現,根本就是有一批女人在執行開價拿錢的工作,進而掌握法官的不法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