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1:58

怎麼蒐證? 警車監錄設備壞一半

蔡明娟 謝漢陽 報導  / 台北市

  警察利用警車上的蒐證錄影監視器,維護治安打擊犯罪,但卻有議員爆料,台北市目前199臺警車監錄設備中,有98臺是故障不能用的,高達50%的故障率,不禁讓市民擔心,以後碰到意外的時候,警方要怎麼蒐證,難免對執法能力失去信心。

  畫面中清楚拍到白色小轎車,警車攔下後,又衝撞員警的危險鏡頭,這些都是利用警車上的蒐証錄影監視器拍出來的畫面,紀錄著每次警察巡邏所碰到的種種狀況。就是這一台小小的鏡頭,提供了不少證據協助破案,但有議員爆料,台北市目前總共有199台警車裝有監錄設備,但其中高達98臺是不能用的,當初每台都花了近30萬元買來,但壞掉了卻沒有修理,還裝在車子上,就這樣開出去巡邏,遇到狀況發生不能蒐証該怎麼辦?

  交通大隊說,每六年會報廢一次換新機型,所以不會多花錢在維修上,而且報廢的監錄器部分能用的,還會拿到惜物網上拍賣,這樣才不浪費,現場這台警車上的就是因為還沒拍賣出去,所以還沒拆掉。這樣的說法好像物盡其用,一點都不浪費,但聽在人民耳裡,卻不太中聽,壞掉的監錄器還裝在車上,碰到狀況時不能蒐証,警方的執法時如果發生糾紛,就少了像這樣的鐵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