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1:58

航空業防劫機! 警消轉任空服員

綜合報導

  美國九一一事件發生後,全美航班和國際航班上都配置了空中警察,預防恐怖份子劫機的情況再度發生。最近空中警察多了一批生力軍,一些警察和消防隊員轉業擔任空服員,由於這些成員都受過緊急危難的特別訓練,因此不僅提供旅客飛航的舒適性,更像為了旅客多買了一層保險。

  史派維七十歲了,之前做了30年的紐約警消,再加上經歷過紐約九一一事件,什麼樣的場面沒見過,他們經歷過危機、渡過危機,因此我們能信賴他們。過去,飛機上不僅提供美味的餐點,空服員更是講究身材,穿上制服濃纖合度,笑起來還要露八顆牙齒,活脫是挑選電影明星或選美皇后的標準。

  九一一事件後,所有空服員的壓力都很大,不知哪個人是個道貌岸然的恐怖份子,或是燥鬱型的旅客會威脅飛航安全。三萬六千英呎的高空,真是叫天天不應,如今航空公司腦筋一轉,雇用了兩百名退休員警和消防隊員擔任空服務員,為旅客再加一層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