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1:58

廚神誕生! 章魚.鴨胸料理奪冠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台灣新一代的廚神昨天誕生了,來自宜蘭的隊伍,以拿手的精緻章魚料理「海潮」和鴨胸糕渣料理「大地」兩道菜,拿下了美食展廚藝比賽冠軍,比賽中的每一道菜餚,都是主廚花了很多心血研究而成,主廚謙虛地說,比賽題目正好是他們所拿手的,才能順利奪冠。

  

現場一陣歡呼,廚師們開心的擁抱在一起,為拿下了冠軍而欣喜若狂,能得到主廚手中的這座獎盃,其中最費工夫的就是這兩道菜,海潮與大地,海潮是沙魚與章魚製作成的前菜,完美結合了兩種食材的味道,而大地則是用鴨胸肉剁碎,做成宜蘭最著名的糕渣,拿下冠軍的隊伍,隔天再次示範冠軍料理的製作過程,其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要把又乾又硬的鴨胸肉剁成泥。

  冠軍隊伍在宜蘭是非常有名的餐廳,帶隊的是餐廳的第四代傳人陳兆麟,他挑選廚師是出了名的嚴格,想要入隊前還得要先跟關老爺請示,這一次派出精英隊伍來參賽,除了廚師工夫好之外,冠軍賽的題目簡直就是為這支隊伍量身訂做,完全是他們最擅長的海鮮料理,每一個廚師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再加上關老爺真的有保佑,果然拿下了美食展廚藝賽冠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