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8:58

廣州亞運倒數 想起貓熊"盼盼"

刁文君報導

  2010年廣州亞運,正如火如荼籌備中,讓人不禁想起20年前的北京亞運吉祥物[盼盼]。當年牠在央視春晚上的表演,讓人驚喜連連!而隨著亞運即將到來,年紀相當於人類百歲的[盼盼],又再度喚起大家的記憶。

  其實,卡通貓熊會功夫沒什麼了不起,真的貓熊才厲害。在現實生活中,就有一隻會耍花槍的大貓熊喔。看他站在這平衡板上,左右擺動,又會接圈圈,又會耍花槍,好不忙碌。原來牠就是20年前的北京亞運吉祥物[盼盼]。

  當年這隻本名[巴斯]的[盼盼],在19年前的央視春晚中,一身好功夫,讓大家驚艷不已。而今年盼盼已經30歲了,相當於人類的百歲,可說是貓熊的人瑞。由於即將在11月在廣州登場的亞運,正好碰上[盼盼]的生日。讓許多人不禁想起,現在福州養老的牠。

  雖然盼盼現在有高血壓,還要定期吊點滴,更曾經兩度病危,不過在大家心目中,牠還是多才多藝又可愛。為了讓大家重溫[盼盼]當年的丰采,主辦單位將為牠舉行一連串的慶生活動,並且期待藉此,為亞運帶來更多人潮和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