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06:00

看"不"見的簡訊! 山寨機惹的禍?

江麗君 史恩銘 報導

  用手機傳簡訊,非常方便,但如果簡訊出錯,恐怕會造成困擾。台中一對情侶鬧分手,男方一直打電話給兩人的朋友陳先生要他當和事佬,女朋友怕對方受到騷擾,傳簡訊說不要理他,但對方簡訊出現的卻是要理他,不字被吃掉了,搞得陳先生以為男方會想不開,立刻跑到他家裡,才知是一場誤會,原來陳先生的手機是大陸貨,通訊行懷疑是手機程式無法完全判讀大陸簡體字,才會出現錯誤。

  陳先生手裡拿著這隻黑色手機,半年前花五千買的,還是一機雙卡很好用,但簡訊卻出了問題,畫面中右邊朱小姐打了簡訊,不要理他四個字,傳到陳先生手機,卻變成要理他,不字不見了,意思完全相反,這半夜一點多的簡訊,可絲毫不能馬忽,陳先生收到簡訊,火速趕到男方家中,才知是一場誤會,實際測試,記者簡訊打不要分手,傳給陳先生卻出現要分手,如果是女朋友傳的,恐怕誤會大了。

  看來這簡訊還真不能出錯,如果遇到颱風天,要放颱風假,這不要上學的字眼,變成了要上學,恐怕變成這副模樣,冒雨上課的學生被淋成落湯雞,家長鐵定砲轟,還有這老師勸學生不要打架,變成要打架,差一個字,意思差很多,通訊行解釋,大陸製手機用的是簡體字,但灌入繁體字後,程式會亂掉,有些字無法顯示,才會發生錯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