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1:58

勞委會預算刪減 主委換車勞團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正在審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公平稅改聯盟跟勞工團體今天指出,國內失業率居高不下,連續22個月超過5%,但是明年勞委會的預算卻被刪減上千萬,他們最不能接受的是,勞委會砍勞工預算,但主委卻要花錢換新車。

  

這輛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的座車明年就要淘汰,勞委會民國一百年的預算,刪掉協助身心障礙就業經費,增加換新車預算,讓民間團體無法接受,勞工團體及公平稅改聯盟一起檢視民國一百年的勞委會預算,扣掉法定的保險費補助,實際上減少四千多萬,勞工要繼續苦哈哈。

  不過勞委會回應,公務車達使用年限才會編預算汰換,勞委會刪減預算是配合各部會通案刪減的結果,此外勞工團體也批評,因應台灣與中國簽訂ECFA,勞委會職訓局也編十億放在就業安定基金運用,完全是逃避立法院監督,因此民間團體要求立法院在審預算時,應該要求勞委會說清楚時十億要怎麼花、怎麼補助,不要讓納稅人的錢變成政府的小金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