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11:58

中廣發射台害的?! 監視器變亂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土城的監視器畫面全都出現嚴重的水波紋干擾,警方循線追查,發現中國廣播公司在大漢溪旁邊設置高約150公尺的發射台,就是干擾監視器的主要原因,甚至連板橋、樹林都有發生類似現象,至少有2500支監視器受到影響,也嚴重影響警方偵辦,中廣公司表示會加裝「調變解調器」、儘快改善。

  調出監視器畫面,怎麼全都看不清楚,螢幕上全是一條條的水波紋,連機車的外型都無法分辨,更別說是車牌號碼,整個畫面就像是蜘蛛網一樣,完全無法辨識,監視器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里長說得又氣又急,裝了監視器要防範小偷,現在畫面卻變成這個樣子、根本無法使用,不只土城地區有這樣的情形,甚至連樹林、板橋、共有2500支監視器都受到影響,連警方都無法調閱監視器辦案。

  循線追查後才發現,原來罪魁禍首就是它,半年前中國廣播公司架設這支高約150公尺的發射台,位置就在土城的大漢僑旁,疑似因為電磁波太強、才會嚴重影響附近監視器的傳遞訊號,但在第一時間,中國廣播公司卻否認是發射台出問題,裝監視器本來是要防止犯罪,但現在畫面全都霧煞煞看不清楚,讓附近住戶開始擔心,治安會不會也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