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18:58

新北市251個里 監視器全"瞎眼"!?

宋燕旻 陳威亘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五都選舉,里長在去年12月25號同步上任,不過新北市的新舊里長交接後,監視器的主機,卻堆在新任里長辦公室,因為預算還沒審核,沒有經費將電腦主機接上線路,在蘆洲區有位黃小姐小狗遺失了,想去調閱監視器畫面,沒想到卻看不到。

  在新北市,總共有1千多個里,這次五都選舉選出251個新里長,高達四分之一的里,可能都沒有鄰里監視器的功能。

  怎麼會調不到監視器畫面,在黃小姐狗走丟的蘆洲成功里,一個區域,就有1、2、3,總共有三支監視器,這長長的電線,原本要接來側錄的電腦,現在全都被放在里長辦公室的地上,成堆的電腦螢幕、鍵盤,上頭寫著蘆洲市公所財產,這些,都是從舊里長交接給新里長的監視器主機,不過現在改成蘆洲區了,卻因為經費還沒審核下來,線路通通沒接上。

  就連蘆洲的中原里,中華里,永德里,只要是里長換人,這監視器通通沒作用,商家被闖空門,卻沒有畫面幫助破案,商家很無奈,只能自力救濟,在店門口,寫著小偷請注意的標語,希望這小偷,別再來了。

  只是,不只蘆洲地區,整個新北市有一千多個里,五都選舉換了251個新里長,通通有主機,沒有線,沒監視器的里,高達四分之一,真的很嚇人,在這段治安空窗期,各里長只好和警察,加緊巡邏,只希望這監視器的線路,能夠快點接上,讓里民們,多一項治安守護神。記者宋燕旻陳威亘王又慶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