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00:00

捐肝救女 生命奇蹟

陳汎瑜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一位兩歲大的小妹妹叫做馬瑞謓,因為罹患一種非常罕見的疾病「阿拉吉歐症候群」,去年九月她併發肝衰竭、生命垂危,瑞謓的媽媽決定冒險捐肝救愛女,這個故事在網路上曝光,有好幾萬名網友為她祈福,在完成手術後,新的一年瑞謓的健康狀況已經穩定,家人只希望她快樂長大。

  2010年的9月27號是兩歲三個月大的馬瑞謓最勇敢的一天,爸爸和阿嬤陪在旁邊,她披著小黃毯,再過半小時就要送進手術室,看到護士阿姨,她忍不住哭了,因為罹患罕病阿拉吉歐症候群,肝臟無法排出膽汁,造成嚴重肝衰竭,瑞謓的身體、臉蛋都變黃發黑,想活命,她唯一的機會就是換肝,雖然心臟不好,瑞謓的媽媽通過了比對,要切下15%的肝救自己的寶貝,爸爸忍不住哽咽,心疼女兒也捨不得老婆。

  這是一年前瑞謓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遊的畫面,儘管開刀的成功機率只有六成,全家人要冒險攜手度過,手術後的半個月,華視新聞雜誌的鏡頭再度來到了醫院的兒童病房,勇敢的小瑞謓度過了危險期,已經可以吃飯了。瑞謓的媽媽徐梅菁,捐肝手術的傷口都還沒恢復,她就急著親手來照顧女兒,為了照顧小女兒瑞謓,兩個大人都辭去了工作,手術前馬爸爸在臉書發起為女兒祈福的活動,沒想到短短幾天,有十幾萬名網友響應,大家都想為瑞謓加油。

  採訪的時候,瑞謓小小的身體還插滿了管子,不過她的小手、小腳都已經逐漸恢復正常的顏色,新的一年,瑞謓妹妹要更加油喔,因為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