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8:58

"幸福"的女兒! 幸甫娟好幸福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個名字,真的很特別!高雄有一名女警,她叫做幸甫娟,幸就是幸福的幸,有趣的是,她的爸爸名字就叫幸福,所以,她每次自我介紹都說,我是幸福的女兒!

  她是高雄仁武警分局的警佐,她的名字叫幸甫娟,姓氏的幸是哪一個幸,看看她的身份證,原來就是幸福的幸,這看起來還好啊。其實,有趣的是,身份證翻到背面來,這父親欄上寫的是幸福兩個字,啥,她的父親名字就叫幸福,父親叫幸福,她當然是幸福的女兒。

  而且從小到大還真的過得很幸福,不但很會唸書還很會唱歌,就曾經代表單位參加電視節目的歌唱比賽,自我介紹時還不忘用父親的名字,介紹自己的姓,雖然父親已經過世了,不過她說幸福會一直都在。

  說到這個姓幸,是匈奴敗戰四散後,引入南方的姓氏,另一種說法是早年大家識字不多,戶政人員登記時把「辛」或「辜」錯寫為「幸」。幸小姐說,特別的姓讓人很好記,而且,連她父親的名字都不會忘記,不用取綽號大家都記得,她是幸福的女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