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18:58

便宜騙上門!? 標價不等於賣價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上餐廳吃飯最怕碰到帳單和菜單不符,但實際上商人做生意吸引顧客唯一方法,就是打著便宜促銷,像是在台中黃昏市場,賣海鮮攤販,招牌打著一盤50元,但等到上門購買才發現,老闆50元的海鮮只有一部分,其他都是秤重標價,就連號稱吃到飽餐廳,其實也不是全都吃到飽,業者也有食材是要加價,客人一上門沒多問,可能就會吃悶虧。

  看到鮮魚50元招牌,家庭主婦以為賺到了,沒想到攤子前只有圓盤子裝的是50元,後面這些閃閃發亮的魚,從70塊起跳,最貴的到150元都有,不是說50元嗎,怎麼不是這麼一回事,老闆的意思是他沒騙人,魚有大有小,但漂亮又大的魚在眼前,誰會買等級差的呢。不過大家都是被50元招牌吸引,直到付錢才知道不只50元。

  被價格騙了的還有這吃到飽燒烤餐廳,明明就說是418元吃到飽,但點單上卻還標註了這項,發燒商品炙壽司、生牛肉、生魚片要加價39元,客人要吃就要加錢,哪有這道理,幾乎沒客人加點,因為點了就加錢,但要是沒注意到這行加價文字,等到結帳時才知道又要被多收這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