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18:58

免死金牌! 青天白日勳章賣800萬?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桃園市

  國軍的「青天白日勳章」到底值多少錢呢,桃園一名陳姓收藏家就以八百萬元,購得前陸軍上將俞飛鵬的青天白日勳章。這枚勳章象徵了國軍最高榮譽,號稱免死金牌,到目前為止只發出208枚,俞飛鵬這一枚是唯一流落市面的青天白日勳章。

  這是民國九十八年,當時的參謀總長霍守業卸下職位,獲得馬總統頒贈青天白日勳章,這可是軍人一輩子最高榮譽獎章,不過前陸軍三星上將俞飛鵬的後代子孫卻以八百萬元代價變賣了這枚勳章。

  到底這枚勳章有多珍貴呢,早期要得到青天白日勳章,唯一條件就是要立下戰功。而且這枚勳章傳聞還可以當救命免死金牌,最有名的例子就是陸軍黃百韜將軍,抗戰剿匪立下無數戰功,最後戰死沙場,追贈勳章,外傳獨生子不學好殺人滅屍遭判死刑,後來黃老太太拿出青天白日勳章向總統蔣介石求情,保住孩子一命,換來無期徒刑。

  不管有沒有這麼神奇,確定的是青天白日勳章至今發出208枚,沒有三兩三真的不用想。八百壯士謝晉元、何應欽、八二三炮戰師長郝柏村等等,以往軍人有戰功才有這榮譽,不過最近軍方擔任參謀總長卸任後幾乎人手一枚,現在還遭變賣,也讓勳章的萬丈光芒不再閃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