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12:00

高雄拚治安 重賞鼓勵百姓抓賊?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內政部統計,高雄市是全國治安最差的縣市,為了提升破案率,高雄市府、現在希望民眾,幫忙抓壞人!還提出一份獎勵草案,民眾如果在拘捕人犯中、不幸死亡,市府會發給家屬350萬的高額獎金,不過有市民就質疑,鼓勵民眾抓賊,那還需要警察嗎。

  高雄治安真的有這麼差嗎,看看來吃個自助餐,都遇得到搶匪,兩名便衣警察撲上前逮捕他,三個人扭打成一團的畫面,看起來是警察佔了上風,但其實搶匪拿著扁鑽不斷刺便衣警察的臉,就算抓到搶匪,警察也面臨毀容住院的遭遇,連訓練有素的警察抓賊都這麼危險了。

  高雄市府提出獎勵民眾拘捕人犯的自治條例草案,如果民眾熱心抓人犯不幸死亡,會補助三百五十萬,極重度障礙者補助兩百五十萬元,一般民眾協助抓賊可獲得一千元到五萬元的獎勵金,市府還會頒發獎狀。

  高雄市民聽了怎麼看呢,不少有親身經歷搶劫的民眾說,和歹徒扭打真的很危險,看看這加油站遭遇歹徒來加霸王油,先是一個加油站員工上前跟歹徒扭打,歹徒力氣實在很大,又來一個員工幫忙,搶匪還想加油門逃跑,最後連女員工都跑來想幫忙,但是最後搶匪還是使出蠻力逃跑了,抓不到人又滿身傷痕累累,歹徒要是有武器,還可能喪命,高雄市民還是多數認為,警察硬起來改善治安,比拿錢出來鼓勵民眾抓賊有用得多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