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18:58

汽車裝"救生圈" 淹大水也不怕!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汽車也能下水變救生艇?有位家住台南的吳先生,發明的一部汽車救生艇,他在汽車底部裝上塑膠帆布套,充氣頭接到排氣管,然後就利用汽車排出的廢氣充氣,塑膠帆布套就會像救生圈一樣,讓汽車浮起來。最近遇上泰國淹大水,不少廠商也相中了這個汽車救生艇,讓他電話接不完。

  水中的銀色轎車,整台跨在橘色氣墊上,不管這水波搖來晃去,車子就是穩穩的。如果沒了就橘色救生圈,就會像畫面中這一輛輛的車子一樣,全成了泡水車,這位吳先生曾經就是有過這樣的慘痛經驗,因此讓他有了發明的動機。

  利用氣墊式千金頂的原理,先把塑膠帆布墊在四個輪子下,然後把充氣接頭接到車子排氣管,緊接著打開引擎緊踩油門,車子排出來的廢氣灌進帆布套裡,帆布套慢慢慢慢的鼓起來,最後就變成了一個大氣墊。

  這個發明吳先生已經申請專利,雖然遇上泰國淹大水,不少廠商都相中這個汽車救生艇,不過吳先生說,還要改良得更精簡一點才會上市銷售。賣價預定在3萬到5萬之間,比起修理泡水車動則10萬起跳,還不見得修得好,吳先生這個汽車救生艇,未來再遇上淹大水時,可能就能派上用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