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12:00

汽車變救生艇 遇上淹水也不怕

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汽車也能下水變救生艇?有位家住台南的吳先生,發明的一部「汽車救生艇」,他在汽車底部裝上塑膠帆布套,充氣頭接到排氣管,然後就利用汽車排出的廢氣充氣,塑膠帆布套就會像救生圈一樣,讓汽車浮起來,最近遇上泰國淹大水,不少廠商也相中的這個「汽車救生艇」,讓他電話接不完。

  水中的銀色轎車,整台跨在橘色氣墊上,不管這水波搖來晃去,車子就是穩穩的,不過這車子怎麼會有像救生圈的東西呢,來來來是這位吳先生的給它加上去的,對機械相當有研究的他,花了三年的時間發明了這個汽車救生艇。

  汽車四個輪子下,加裝了一套塑膠帆套,再來就是把充氣的接頭接到汽車排氣管,然後油門用力的踩使勁的踩,廢氣開始慢慢的灌進帆布套裡,帆布套開始慢慢的慢慢的鼓起來,過了大概20分鐘,帆布套成了一個氣墊,把整輛車給撐起來。

  吳先生的「汽車救生艇」,目前已經申請專利,最近因為泰國淹大水,不上廠商也相中了這個汽車救生艇,不過吳先生說,要再改良的更實用更簡便一些,所以要上市的話,還得再等一等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