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3 12:00

搭機有"障"礙! 20身障挺身而出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一位林小姐她坐輪椅,在20天前因為沒有人陪同,被國泰航空以輪椅不能上飛機為理由,請下飛機,今天20多位的身障人士,聚集到國泰航空的辦公室,要求國泰道歉,但是雙方面對面火氣越來越大,差點爆發衝突。

  坐著輪椅喊出口號,將近二十位的身障者,為了自己的搭機權益,要求國泰航空給回應,好不容易等到了國泰航空的代表出面,沒想到雙方衝突越來越嚴重,得不到滿意的回應,有人還用輪椅擋住去路。

  會採取這麼激烈的抗議手段,全都是因為20天前這位林小姐,本來要搭國泰航空的班機到香港轉機,都已經上飛機了,卻被國泰要求下飛機,原因竟然是沒有陪同者,而且竟然是用威脅的口氣,讓林小姐感覺很受傷,加上後來改搭華航的班機就順利出國,林小姐如此受到不平等對待。

  但國泰航空搬出法規回應,因為對於身障者搭機的認知不同,雙方談話一直沒有交集。根據今年年初通過的身障法,國內航空不得拒絕身障旅客,但國際慣例則是需要有人陪同,從台灣往國外的班機,適用那一項,這次的抗議活動,也點出了這個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